Homoiotherm

温水

平安夜逛了逛 圣诞气氛很浓厚 只是没有雪
想念从前过的有雪的圣诞节
没有圣诞树 没有红红绿绿的装饰品
就蜷在被子里 做一天梦
醒来的时候 会觉得人生真好

同居小甜饼系列 dancer谦×设计师bam
圣诞贺文♥

       
        美丽的冬季的定义是……

        “有谦,有谦……”
        “谦啊……醒醒……”
        “怎么了,bam。身体被bambam轻轻地翻转过来,美梦破碎,他睁开迷蒙的双眼,望向十公分内他的小爱人被放大的,有些糟糕的小肿脸。
        “去把窗帘拉上,好亮……”
        生活。
        有时需要慵懒一点。
        为了保证一个不会被叫醒的懒觉,让浪漫见鬼去吧。

        11:58。
        “我还是好困……”
        bambam半张脸埋在枕头里,只露着一只眼睛,懒洋洋地用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捋着金有谦的头发。
        “那就再睡一会儿。”比他看起来更困倦的金有谦像没精打采的金毛默默的顺着他的手掌蹭了过来,新染的金色头发散发着不好闻的化学味道。
        “我说过没洗头不要来抱我的吧。”
        “嗯~说过~”金有谦微微的睁眼,“你还说过没刷牙不能亲你。”
        “可是我还是想亲。”
        迷迷糊糊的bambam被金有谦抓了过去,细细密密地从左耳亲到右耳,被咬着耳垂问, “惩罚是什么?”
        “嗯……”bambam想了想,拉过金有谦的一条手臂垫在脑袋下枕好。
        “这样,半个小时不许动。”
       

         真正睡醒的时候,不论是金有谦还是bambam肚子都叫了起来。
        “你先起。”金有谦推了一把bambam。
        “你先起。”bambam也推了一把金有谦。
        “还是外卖吧。”
        “还是外卖吧。”
        一模一样地叹了气。
        无用的默契,感人的和谐。

        “太浪费生命了,三年前我绝对想不到我会这样怎么睡也睡不够什么计划也没有得度过一整天。”bambam裹着被子靠在床边看着金有谦撕咬着一条鸡腿,一手递出纸巾,一手捏起薯条往嘴里塞了一把。
        “你的人生还有什么想不到的事啊。”金有谦擦擦嘴,又拿起来一份拌饭打开包装,“你做什么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你做什么我也都会觉得很好。”
        “and~如果你能给我点一份冰巧你就更完美了。”金有谦搅拌好饭,眼睛放光地赶快吃了一大口。
        “我点了。”bambam含混不清地咕囔,“应该快到了。”
        “good job,bam呐。”金有谦满足的捧住自家爱人擦了个嘴,“爱死你了~”

        “还有比这更好的圣诞节吗!”金有谦吃饱喝足,躺在bambam的腿上,发出愉快的一声感叹。
        “出去走走可能会更有趣。”bambam不知道怎么,忽然垂着头忧郁地盯着他的眼睛,看起来有些遗憾,“今天还下雪了,街上大概都是情侣吧。”
        “情侣算什么,我们都结婚了。”金有谦抬起带着戒指的手在bambam眼前晃了晃,与他十指交握试图安慰他,“结婚了当然要享受难得安宁的二人世界了。”
        “我们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这一天不是吗?”
        “是呢。”bambam愣了愣,随即笑了,勾着嘴角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这么珍贵的一天,好像还是和你安静的什么都不做最好了。”
        什么都不要做,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
        阳光缓缓的照射进来,bambam的温暖的嘴唇轻轻地离开他的额头,金有谦抬眼注视着bambam的深黑色眸子,里面的细微情绪让他心里忽地空了起来,茫然地泛着酸意。
        一样的话啊。
       
        bam,你真的太温柔了。

      
        金有谦还清楚的记得他是怎么搞砸他们共度的第一个圣诞节的。
        一瞬间崩掉的神经线,在他眼前飞溅的鼻血,和他完全不熟悉却来自于他的怒吼。
        而bambam的表情,带着那么样的震惊和无助。
        是他带去了伤痛。

        对不起。
        金有谦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他说不出口,却能听见。
        那是他深处的恐惧,对着他爱的任何人,他都感到一种无可奈何的抱歉。
        所以他拼命去弥补,用最大努力伪装成一副温暖的模样。
        “哎一古,我们有谦真乖。”
        “有谦米太善良了。”
        近乎完美的评价,热情,努力,勇敢,平易近人,金有谦很好很好。
        久而久之有些麻木,却依然乐此不疲地扮演角色,金有谦知道这样的他很无趣,但是却不会使人担心难过。即使有时候自己孤独得要死掉了,也会因为害怕给别人造成麻烦而更加沉重的活下去。
        可是真的很不快乐。
        “舅舅,为什么你要结婚了却并不开心呢?”
        懵懵懂懂的金有谦曾经最爱追随他的舅舅,也曾疑惑地问过,可是那时没懂。
        直到舅舅的模样已经逐渐模糊以后,那个回答渐渐清晰。
        “因为舅舅撒谎了。”

        金有谦十三岁的时候,一个落日的时刻,他的舅舅牵着一个陌生的叔叔离开了这个家,那是他最后一次看到舅舅。他还看到了妈妈拉着舅舅哭个不停,暴躁的外公扶着快要晕倒的外婆大声的喝骂。
        那天夜晚他心跳不已,却找不到缘由。
        过了很久他才知道那是因为那个街坊邻居用来议论舅舅的陌生词语。
        同性恋。

        “对不起,bambam,我真的,很害怕听到那些字眼。”
        “这个圣诞节因为我就这样完了,让你失望了吧。”
        金有谦坐在长长的阶梯上,看着不远处一声不吭地对付滚烫的烤红薯的bambam,感到非常沮丧。
        他和bambam在一起后第一次公开场合的牵手和拥抱却以糟糕的结尾收场,bambam那么骄傲的人一定会很生气吧。
        长长的阶梯上满是人们遗弃的烟火棒,一根根闪耀过后变成焦黑的模样,丑陋不堪,可怜又无奈地等待着被清理的命运。
        像此刻懦弱的他,崩溃的他。
        命运喜欢开他的玩笑。
        与很早就被家人接受和支持的bmabam不同,幼时亲眼目睹舅舅离开家的金有谦的恐惧,随着时间的推移,历久弥新。
        甚至敏感到承受不住那个无关紧要的男人的戏谑的口吻,那低声的却狠毒的谈论。
       该死的同性恋。
       为什么要这样?他们只是做了平常情侣做的事。
        为什么就该死了。
        这个世界是冷的是残酷的,坚定地区别出品种不同的爱,不论是好奇,畏惧,还是蔑视的目光,对小众的恶意都太多了,太可怕了。
        对不起,bam呐。我其实是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人啊。

        “没关系。”
        记忆是一个奇妙的事物,金有谦已经忘了那天结果怎么样,却一直记得bambam后来对他说的话和温暖的手温。
        “我今天很开心,真的。”bambam嘶嘶哈哈地解决了烤红薯便飞快地向他走来,蹲在他身前,忽然握住了他的手。
        很暖的手,很暖的目光。bambam仰着头望着他,少有的真挚。
        “有谦,因为你即使那么害怕还要为了我而拥抱我,我真的特别开心,也特别感动。”
        “不要逼自己,有谦。”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们任何时候都可以胆怯,可以害怕。”
        “那并不重要,也不能阻止我爱你。”bambam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感到冷了,脸上红红的松开了手,声音变得很轻。
        却依旧清晰可闻。
        “我爱你,金有谦。”
        金有谦很感谢那天,在冰冷的阶梯上,在热闹散去的街头,雪花飘落,bambam蹲在他面前,为他戴上帽子,为他整理碎发,为他拭去脸上让他狼狈的咸涩液体。
        “我爱你,金有谦。”
        耳边似有回响,金有谦望向窗外,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飞舞,一片片泛着耀眼的颜色。
        bambam身上的无数天真可爱之处,于金有谦而言,最可贵的大概就是无条件的不顾一切的爱。bambam的那一颗强大而温暖的心脏,让金有谦不可抑制地在他面前变得脆弱和幼稚,可即使这样他也可以放心的什么都不做,因为bambam一定会柔软的拥抱他,温暖他僵硬的身体。
        “我应该每天向上帝感谢他将你送来了我身边,即使我并不信基督。”
        金有谦捏着bambam的手,戒指碰撞发出轻微的响,摩挲着那上面的银圈,轻轻在上面印下一个吻。
        他不知道bambam对人生的解是什么,但却知道bambam手中握着关于他的答案。
        而bambam已经把选择权交到他手上,却又慷慨地告诉他,什么都不用做。
        还能怎么去爱这个人呢?
        就该为他豁出去了。
        一年,两年,三年,原来每年的圣诞节都是雪天,无穷无尽的欢乐伴随无穷无尽的白色,告诉他人生还很漫长。
        但是和bambam在一起的每一天,又让他觉得即使再长一点也无所谓。
        金有谦尽可能温柔的摩挲着bambam的脖颈,鬓发,脸颊,最后停留在眼角,忍不住流连。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最喜欢你的眼睛。”他缓缓的开口。
        “你没说过,但是我猜到了。”bambam笑了一下。
        金有谦低头吻起那对弯下的眼睛,手伸到一旁打开了音乐。
        是林在范几年前写的一首老歌,《prove it》。
        bambam对这个选曲满足的嘤咛了一声,翻了个身,整个人都沉入金有谦怀里,跟着音乐的拍子轻轻地哼唱起来。
        明明是冬天,阳光却太好。
        拥着他的金有谦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洗衣剂香气,和棉质的温暖味道。他就是这样一个舒心的人,总是深情宁静。
        bambam突然很好奇。
        “你没有我的话会怎么样啊。”
        金有谦的答案晚了好一会儿,就在bambam几乎又要睡着的时候。
        “我会感觉很空虚,很无趣。”
        金有谦的手落在他头上,随意地抚弄了两下。
        像电流通过心脏麻痹全身的感觉,bambam说不清他是被肉麻到了还是感动到了,但是,后者可能更多点。想了想说不出什么话,bambam只好睁开眼,仰起头贴上金有谦的手掌,金有谦便迎合他俯下身与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让我们更靠近一点
        我会紧紧抱着你 不让你堕落
        彼此再靠近一点
        我的心是如此想要触及到你”
       
        “能给我跳舞吗?我很久没看了。”
        “好。”
        金有谦恋恋不舍地离开他,站了起来,在他身后塞了一个枕头,bambam用被子将自己包裹得更紧了一些,然后调大了音乐的声音,按下了单曲循环。

        “再看一次可能就无法错过
        我想要永远将你留在身边”
       
        bambam一直都很喜欢《prove it》的歌词,把感情写的漫长而温柔。
        其实他并不相信永远,虚无缥缈的未来的不真实感会让他难过,但是日子像流水一样走,他也逐渐地放松下来,偶尔地做着一些美丽的梦。
        想想不过是三年,他不会想象他能这样无所事事地度过一天,二十岁时候的他苦熬着人生的蜕变,整日整夜的惶恐不安,挣扎着想要摆脱麻木和迷茫。
        日复一日的,他蜷缩在空白的大房子里,蜷缩在空白的大床上,人生也是一片空白。
        那混沌的一两个月,因为酒精和烟草,几乎都丧失掉了。
        几乎都丧失掉了。
        他的人生。
        如果没有金有谦,这世界对他而言有多难过,不敢想。bambam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认真地在他面前跳舞的金有谦。
        真是个闪闪发光的家伙。
        “其实,我是一个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人啊。”
        看到窗外下起雪的时候,回忆突如其来,一瞬间几乎要将bambam击穿。
        只是短暂的迷惑,只是一份突然的感伤,就像金有谦说的,他没什么好在乎的了,只要安心地过好每一天就够了。
        但还是会为那天悸动。
        那个圣诞节金有谦奇迹般闯了个小祸,看上去很沮丧,而他故作漫不经心地站在不远处,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阶梯上的金有谦,看着他脸上的痛苦慌张,跟着一起痛苦慌张。
        莫名其妙。
        最初的bambam,明明是因为金有谦对他的爱而爱上他。
        然而那一天,当bmabam发现他应该把金有谦抛弃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真的爱上了金有谦,没有任何原则的,没有任何理由的,爱上了金有谦。
        只是因为是金有谦所以爱上了金有谦。
        因为他的表情心痛,因为他的自责心痛,因为他的存在心痛,完全的,bambam忘记了自私。
        他并不是无私的人,却因为金有谦可以都放下。
        也许有的时候他真的是一个疯子吧,时不时就会发疯,连自己也搞不懂自己。
        可是发疯了又怎么样,他人生中终于有了那么强烈而执着的愿望,他想要金有谦的陪伴,想和他一辈子。
     
         “想要一直走下去 只有你和我
          想要做意思的事情 就你和我两人”
       
        当结尾的歌词重复着,bambam才像回到了现实,金有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他身边,默默地看着他。
        “你开心了吗?”像个傻傻的大型犬一样。
        “嗯。”
        “我只要看见你就会感到开心。”
        bambam望着金有谦,身体渐渐有了实感,面前那对深情的眼睛带给他的幸福一点点发酵酝酿,蔓延到整个心脏。
        “为什么。”金有谦眨眨眼,似乎不相信,又似乎是为了调侃他所以忍着笑意,一遍遍地向他询问,“为什么。”
        金有谦嘴角翘起弧度,像个顽皮的男孩纠缠过来,咬住他的耳朵,轻轻地呢喃,向他恳求答案。
        “或许你是喜欢我吗?”
        或许你是爱我吗?
        或许你是知道……我也爱你吗?

        美丽的冬季的定义是……
        不同的人会写出不同的答案。
        对于正猫在世界上某个小公寓的过温馨下午的两个男孩来说,那应该是一个充满了回忆的休息日,是一个相似的下雪的圣诞节,是又一次从过往的痛苦中走出来,然后欣喜地发现。
        他们依然在一起。
        而且,一直在一起。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